大撤退?外媒爆鴻海考慮以2770億出售廣州面板廠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外媒《路透社》今(2)日獨家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鴻海集團打算以88億美元(約新台幣2770億),出售位於中國廣州投資的液晶顯示器(LCD)工廠。如果順利找到買家,將成為鴻海在中國最大的撤資案之一。

更多新聞: 鴻海去年全年營收破5.33兆 再創歷史新高

今日《路透社》獨家批露,隨著美中貿易戰加劇,兩國不斷祭出懲罰性關稅,市場對於LCD面板需求降低,因此鴻海集團考慮出售位於廣州投資的面板工廠。

《路透社》指出, 鴻海在中國有大量投資,包括蘋果在內有多家美國客戶,但在美中長期貿易戰中,鴻海不得不面對棘手狀況,如果這筆交易達成,將成為鴻海從中國最大的撤資案之一。

而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工廠出售事宜,鴻海集團仍處於初步討論階段,尚未提出求售報價,出售一事也並非定案。此外,由於全球對於大型LCD面板需求降低,因此出售工廠並不容易,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川普今日宣布針對中國商品再加徵關稅

廣州10.5代大尺寸LCD面板廠,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本夏普,和廣州市政府合資,2016年宣布設立,預計2019年開始量產,被外界稱為廣州有史以來最大單筆投資。

而對於外界傳聞,鴻海發布聲明表示,基於公司政策,不回應市場傳言或臆測。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中國面板崛起 三星砸110億美金拚產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