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國面板崛起 三星砸110億美金拚產業升級

面對中國面板廠激烈競爭,引發液晶螢幕顯示器供應過剩、導致價格下跌。南韓科技巨擘三星昨天宣布,將投資110億美元、相當於3650億台幣,生產並進一步開發最新的「量子點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希望保住世界級的領先地位。

更多新聞: 大撤退?外媒爆鴻海考慮以2770億出售廣州面板廠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10日宣布大規模投資計劃,未來要將首爾以南的牙山市園區LCD面板生產線,升級為QD-OLED、量子點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廠。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宣佈,狠砸13.1兆韓元,約合台幣3650億,針對面板產業展開大進擊。

抗中國面板崛起 三星砸110億美金拚產業升級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表示:「就像承諾過的一樣,透過投資超過109億美元,在下一代大型顯示器上,我們會創造工作並給年輕人帶來,希望與夢想。」

預定在2021年,開始生產的最新世代量子點顯示器技術,是希望避開京東方、華星光電等中國面板廠,在傳統LCD大舉開出產能,導致面板報價狂跌、跟產業陷入紅海的衝擊。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報導指出:「量子點是微小的半導體晶體,當被能量激發時,可以將藍光轉換為紅色和綠色,與LCD或液晶顯示器相比,量子點顯示器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和更寬的色彩範圍。」

隨著中國面板廠崛起,今年上半年,三星在全球傳統LCD的出貨排名已從原本前二大,退居第五大。

現在這個全球最大的電視和手機面板製造商,決定要絕地大反攻,大動作投資進行生產線升級,以維持南韓在全球面板技術領域中、領先優勢的地位。而面對自家財團邁向重組,企圖穩住領頭羊寶座,南韓總統文在寅當然大力支持。

抗中國面板崛起 三星砸110億美金拚產業升級

文在寅視察三星工廠的同時,也順道向南韓民眾保證,大韓民國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商,將不再受到日本對關鍵高科技材料的出口限制。韓國政商聯手出擊,三星未來到底能不能在高階市場開花結果,值得期待。

抗中國面板崛起 三星砸110億美金拚產業升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貿易戰火燒鴻海?中國廣州面板廠傳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