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花加沙士蹦出新滋味!碳酸飲料「獵奇」搶客

吃過爆米花,喝過沙士,但混在一起,你覺得口感如何?近年飲料業者掀起創新風潮,像是有咖啡可樂、焦糖爆米花沙士,現在更有啤酒花沙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這個現象看在專家眼裡,認為因為近年全球吹起養生風,讓碳酸飲料市場萎縮不少,讓業者不得不創新口味,挑戰民眾味蕾。

更多新聞: 「現賣啤酒」招待觀眾 橄欖球世界盃一大享受

到底是什麼飲料,讓民眾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原來沙士加入啤酒花,不僅口感不苦澀,還沒有酒精成分,吸引不少「不喝」族嚐鮮。而除了啤酒變沙士,就連焦糖爆米花也能混搭變汽水,咖啡變可樂。

碳酸飲料大廠努力研發新口味,挑戰飲料控極限,就是希望吸引年輕人目光。行銷專家胡恆士分析,「全世界的碳酸飲料市場,都有逐漸下滑的趨勢,因為大家越來越重視健康,藉由消費者喜歡嚐鮮的心態,去做一些不一樣的嘗試,透過不一樣的口味,來讓消費者能夠嘗試看看」。

近年美國掀起「限糖」風,讓碳酸飲料市場連續12年負成長,但咖啡市場2016年到2017年,爆炸性成長31%,讓可口可樂公司決定研發可樂咖啡,黑松公司則是研發爆米花和啤酒花口味,希望勾起消費者的興趣。

胡恆士指出,「有些裡面加了果汁,有些裡面用氣泡水的形式出現,這樣子第一個可以維持消費者的健康,第二個又可以把原本虧損的那一塊稍微補起來」。

健康訴求帶動氣泡水商機,每年上看10億元!不僅各大廠,像是味丹、泰山、黑松推不同風味,含膳食纖維的氣泡水外,也努力研發新口味,就是瞄準消費者荷包,要把市場搶回來。

(民視新聞/陳韻年、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糖熬製「超大黑珍珠」 搭配鮮奶、豆漿搶攻茶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