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傳奇!日本高爾夫球新秀首次五大賽奪冠

剛剛落幕的LPGA英國公開賽,上演童話故事般的灰姑娘傳奇。日本20歲新秀涉野日向子,在他生涯第一場海外職業賽,第一場五大賽,以總成績一杆之差封后,向女子高爾夫球界做出強而有力的自我介紹。但冠軍演說顯然比打球還難,他用看著手稿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唸完感謝詞,還露出尷尬笑容,非常可愛。

更多新聞: 西班牙最快進洞高球賽 1分29秒打完五桿洞奪冠

LPGA五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決勝輪第18洞,日本20歲新秀涉野日向子和美國好手 Lizette Salas並列領先,鹿死誰手很難說。

Salas錯過這記For Birde的推杆,不僅自己懊惱,全場都不敢置信,更要命的是,給了對手絕殺機會。

涉野日向子成功抓鳥,加上這記冠軍推杆,讓他以單輪Under4杆的68杆,總成績270杆封后,生涯首次打五大賽就拿下勝利,至於一杆之差屈居亞軍的Salas難掩落寞情緒。

如果還不熟悉涉野日向子,最好從現在開始認識他,去年轉職業生涯首勝就是大賽級別的世界女子錦標賽,但在這個禮拜以前,他從來沒有在日本以外的國家打過職業賽。

看著手稿,用不太流利的英語,尷尬的念完感謝詞,五大賽初登場就贏球,加上這抹燦爛的日式笑容,都和典型的LPGA大賽冠軍很不一樣,童話故事般的劇情,讓涉野日向子獲得「微笑灰姑娘」美名。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怎麼利用高球與飛鏢吃到熱狗?這位老兄設定機關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