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瓶跑一圈!德國柏林啤酒賽跑登場

喝了啤酒通常胃會很漲,如果還要馬上跑步,肯定是一大挑戰。德國上週末舉辦了「柏林啤酒賽跑」,賽程一共要跑4圈,每跑1圈之前得先灌下355毫升的啤酒,不只比快,還要比身體的承受能力。

更多新聞: 「現賣啤酒」招待觀眾 橄欖球世界盃一大享受

比賽開始,你沒看錯,所有參賽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著酒瓶猛灌,要喝完這瓶啤酒才能出發。

跑完一圈再喝一瓶,總共得完成4圈,有不少人才跑完一圈已經面露痛苦表情。一旦不小心吐了,還得加罰1圈。

參賽者可以自己準備喜歡的啤酒,但一瓶要有355毫升、酒精濃度至少要5%,比賽前也會有測試員確認每個瓶子裝的都是啤酒。

比賽籌辦人尼克表示,「精英跑者都會挑選自己覺得舒服的啤酒,但有些人沒辦法攜帶酒類入境,這是一個挑戰,每個國家對於啤酒的測量標準不同,不過我們比賽的規則是一樣的標準。」

這場柏林啤酒賽跑吸引了不少觀眾前來體驗氣氛,也有各國的參賽者共襄盛舉,加拿大的Jeff Mountjoy擊敗了其他選手,拿下冠軍。

和啤酒相關的路跑比賽很受歡迎,也在世界各地登場,總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7000場比賽舉辦,喜愛運動和啤酒的你,豈能錯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酸黃瓜、培根、生蠔...美國「怪味啤酒」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