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黃瓜、培根、生蠔...美國「怪味啤酒」正夯

台灣近來吹起一股怪味零食的風潮,而美國怪味啤酒正夯。美國內華達州舉行的怪味啤酒節,近20家廠商推出生蠔、酸黃瓜、培根蛋等口味的啤酒,令人望之怯步,不過民眾反映不錯,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現賣啤酒」招待觀眾 橄欖球世界盃一大享受

培根蛋、罌粟花、烤棉花糖、蔓越莓火雞醬、楓糖鬆餅還有生蠔風味,甚至連知名冰淇淋品牌也都爭相推出聯名款啤酒,琳瑯滿目的口味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勇於嘗鮮,千萬不要錯過在美國內華達州舉辦的怪味啤酒節。十幾家精釀業者在這裡展出各種稀奇古怪的風味啤酒,抹茶、櫻花、小魚軟糖、酸黃瓜以及美國家庭最常吃的起司通心麵等口味,應有盡有,就看你敢不敢嚐。

美國人不管吃什麼都要配一瓶啤酒,精釀啤酒這幾年更是受到民眾喜愛,過去五年投入精釀市場的業者增加了93%,達到7000多家,去年業績比起前年成長7%,年營業額達到美金276億,約佔整美國整體啤酒市場的四分之一。

為了搶食每年近300億美元的精釀市場,業者得絞盡腦汁開發新口味,迎合求新求變的消費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喝一瓶跑一圈!德國柏林啤酒賽跑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