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年度啤酒節 600萬人齊聚慕尼黑

一年一度的德國啤酒節,昨天(22日)在慕尼黑盛大展開。為期16天的活動,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約600萬名遊客,換上傳統服飾,就為了享用被譽為「液體黃金」的啤酒,以及道地的香腸、烤雞等德國美食。現場還有遊樂設施、音樂會等表演,和踩街遊行活動,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酸黃瓜、培根、生蠔...美國「怪味啤酒」正夯

第185屆德國啤酒節熱鬧揭幕,依照傳統,市長將今年第一杯一公升的啤酒,交給德國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享用。來自世界各地,穿著傳統皮短褲及巴伐利亞裙的遊客,為了卡位,一大早就守候在會場外,等候開幕的那一刻。

中午一開放,民眾以百米速度衝向帳篷,主辦單位準備的14座巨型帳篷,很快塞滿人,在德國傳統音樂助興下,吃道地德國香腸、德國結麵包等,飲酒作樂。

場內氣氛熱絡,場外也有大型遊行活動。

依慣例,主辦單位準備600萬公升啤酒,將在活動期間飲盡。不過啤酒價格逐年上漲,2018年一杯一公升的啤酒,要價台幣約418元,比去年上漲17元左右。

德國啤酒節最初是1810年,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演變而來的。當初為慶祝婚禮飲酒狂歡,如今成為德國境內最盛大、最具特方特色的傳統民俗慶典,每年吸引約60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與為期16天的慶祝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列車驚傳火燒車!乘客驚逃幸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