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工白天喝到黑夜灌6公升啤酒  酒測值1.66

今年6月底,彰化發生一起酒駕撞死人的車禍,肇事者是一名水泥工,酒測值高達1.66,檢警調查後發現,事發當天他幾乎是從白天喝到晚上,大約喝掉6公升的啤酒,而且已經是多次酒駕,具體求刑10年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男駕「幽靈車」拒酒測 飆罵警三字經被壓制

救護車抵達現場救人,這是發生在6月26日晚間的一起車禍,當時被撞的女騎士慘遭拖行77公尺,還壓在廂型車底下,送醫急救2小時後宣告不治,而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1.66,檢察官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他起訴。

彰檢襄閱檢察官林漢強說:「研判這個施姓男子,當時是有逃亡意圖,只是因為婦人卡在車輛底盤,並且有爆胎狀況而無法順利逃逸。」

肇事的施姓駕駛有多次酒駕記錄,第一次未達刑事責任,第二次是去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2年,選擇罰錢了事,第三次是今年5月,案件都還在審理,6月就撞死人。

真的很要不得,愛貪杯幾乎成了習慣,車禍當天,他在工地就已經邊喝酒邊工作,白天喝掉12瓶啤酒,下班還到老闆住處繼續喝,算一算喝掉6公升啤酒還開車,檢察官認為,約他一起喝酒的老闆也有責任。

林漢強表示,老闆放縱被告飲酒工作,因此在民事上可能會有共同侵權損害賠償責任。

酒駕一撞,撞死兩個年幼孩子的母親,小孩哭著跟爸爸說,媽媽不見了,加上被告犯後態度不佳,檢察官斟酌罪行重大,具體求處10年有期徒刑,但死者家屬聽到無法接受,希望能判無期徒刑。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年度啤酒節 600萬人齊聚慕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