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害命還辱人是狗? 家屬怒法官輕判

今年年初台中一位女保險員,開車到苗栗談業務,把車停在路邊,被一名酒駕的吳姓駕駛追撞,女保險員傷重不治,雙方官司訴訟,苗栗地院判決,肇事者3年10個月的刑期,讓被害家屬無法接受,痛批司法已死,最讓家屬無法原諒的是,肇事者沒有一句道歉,甚至還在臉書放話嗆聲。

更多新聞: 周杰倫叔叔罵鄰居「狗」 出庭稱:狗人見人愛

被害人家屬黃寶旺控訴:「他說不然你要怎樣,說三年以後出來,我酒照喝車照樣開啦。」

把人撞死了,還敢這麼大聲,還原吳姓肇事者在警局的態度,家屬無法接受。

黃寶旺說:「你說這樣造成一個家庭,本來一個非常美滿的家庭,小孩子都自閉了,連走出去都不想走出去,我每天靠這藥物才有辦法睡覺。」

年初發生的酒駕車禍,妻子到苗栗談保險,車好端端停在路邊,卻被撞身亡,天倫夢碎,黃先生是保險公司的業務經理和妻子打拼保險業務,妻子走了,至今得靠藥物才能入睡,本來期待,能給肇事者,一個教訓,沒想到卻換對司法的不信任。

黃寶旺說:「如果是司法界法官也好,審判長也好檢察官也好,你們將心比心啦,如果事件發生在你們家人身上,你們會有何感想。」

3年10個月刑期,可以換一條命嗎,當然不可以,但至少,肇事駕駛要道歉吧,這些肇事者通通沒做到,甚至在臉書上,寫自己很倒楣,吃個飯竟然遇到會說話的一條狗,疑似影射被害人。

被害人家屬黃寶旺:「意思說撞到我老婆,有夠倒楣的。」

苗栗地院庭長宋國鎮表示:「符合自首的規定,按照法律的規定最輕可以減到1/2。」

地院回應,被告符合自首要件,所以才判3年多刑期,算是合情合理,只是,被害家屬不甘心,已經備妥資料,要到地院上訴,替妻子討公道。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邱俊超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水泥工白天喝到黑夜灌6公升啤酒 酒測值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