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作文委外批改!老師向學生收費鬧風波

學校老師改作業,居然要收錢!一名高中英文老師,為了幫學生在升學考試獲得高分,加開4篇英文作文當作業,但量實在太多,老師改不完,居然把工作外包給校外廠商,4篇收費160元,讓部分家長跳腳向校方投訴。不過校方出面澄清,說有經過學生、家長同意才收費,但已經告誡老師,未來不會再發生。

更多新聞: 指考國文首次取消作文 考生:還是很難寫

為了拚上好大學,就算是暑假,不少剛升高三的學生一大早就到學校自習上課,不過現在卻傳出,台北市中正高中英文老師,幫學生改作文時居然委外,還要收費。

為幫高三生在學測、指考英文科獲得高分,老師讓學生大量練習作文,不僅要求一學年寫15篇,現在再外加4篇,工作量暴增,老師居然把批改工作外包給校外廠商,並向學生收取,收費標準以「略改」或「細改」來分,4篇外包160元。

校方解釋,英文老師是高三導師,還教三個班,若以每個班38名學生每人19篇,光作文作業一學年修改量高達2166篇,這個數量看在補教老師眼裡,覺得負擔有點大。

補教老師表示,改一篇作文快的話至少3到5分鐘,但改的仔細點,看字彙、文法、句構等,每篇至少要10分鐘。這位老師應該是求好心切,才突發奇想找幫手修改,但鬧出收費風波,也真是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陳韻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作文怎麼寫?建中退休老師出書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