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麼寫?建中退休老師出書分享

作文到底該怎麼寫呢?建中退休老師林明進,將40年作文教學精華集結成冊出版,銷售馬上破萬本,今天(20日)舉辦新書分享會,也吸引200多位民眾參與。

更多新聞: 英文作文委外批改!老師向學生收費鬧風波

人潮滿滿滿,作文拿高分新書分享會,大家排隊要簽名,一睹作者風采,建中退休老師林明進退而不休,再出新書教作文,也呼籲教育界教作文要與時俱進。

建中退休老師林明進:「其實我們台灣這50、60年來的作文教學,事實上是整體錯誤的,我們違反了學習的原理原則。」

拿到題目要馬上審題,林明進新書耳提面命,持續分享教學心得,中學師生家長紛紛出席,聽名師分享作文如何化繁為簡。林明進也分析,現代作文不講究名言佳句,強調組織能力,即便如此,許多考生面對作文題目還是怕怕的。

建中退休老師林明進:「每個學科都是有標準答案的寫法,可是唯獨作文不是啊,所以就造成他寫的時候,尋求一個標準答案來寫,如果講道理的要有說服力,如果寫情感的要有生命力,自己最想說的、最有經驗的,或者思考過的東西,自自然然的表現出來。」

作文沒有標準答案,只要掌握題旨就能進而寫所想寫。而現代人常滑手機看訊息,林明進也勉勵年輕學子,在閱讀方面下苦功,腳踏實地練作文,才能得到真功夫。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取材真人真事 林明進新書出版創10刷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