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起槍擊命案釀29死 川普嗆槍手有精神病

美國24小時內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件,一起發生在德州「艾爾帕索市」的沃爾瑪商場,造成20死26傷,檢察官表示將對21歲槍手求處死刑。而不到13小時,在俄亥俄州的代頓市鬧區,又發生一名24歲槍手在街頭掃射,造成9死27傷,死者還包括槍手的妹妹,動機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種族歧視引發悲劇!德州槍擊案兇手承認:專門針對墨西哥人

熱鬧夜店區突傳槍響,從監視器畫面可看到,行人慌張逃命,跌坐在地,另一段畫面可見,持槍警察謹慎逼近,圍剿槍手,從不絕於耳的槍聲也聽得出現場有多可怕。

美國俄亥俄州代頓市,當地時間4號凌晨1點多,發生一名戴著面罩和耳罩,身穿防彈背心的24歲男性槍手,手持裝有100發子彈的點223口徑的步槍,在鬧區掃射。民眾描述事發當時,稍早還跟她一起聊天的女生,再見到時已成冰冷屍體。

槍手在開槍後30秒內,即被正在附近巡邏的警察擊斃,但也在這短短30秒內,奪走9人性命,其中還包括槍手的妹妹。槍手為俄州當地人,警方表示原本還可能造成更多悲劇。

而就在不到13小時前,德州艾爾帕索的沃爾瑪商場,也發生重大槍擊案,21歲的男性槍手落網後,聲稱是單獨犯案。警方搜出槍手發表的仇恨宣言,不排除是白人至上的仇恨犯罪,司法機構以國內恐怖犯罪案件處理。

在新澤西高爾夫球俱樂部度假的川普,誇口表示會停止再有槍擊發生,並指控槍手們心理有問題,川普說:「這是精神疾病,槍手有非常嚴重的精神問題。」

美國在24小時內,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件,川普對移民的歧視言論,也被認為助長仇恨犯罪,受害者家屬激情控訴,表示「他們進去店裡購買重武裝置,在大白天,夜晚大開殺戒,你懂我的意思,這必須停止」,但槍管法恐怕還是難有改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槍擊案死傷慘 川普譴責白人至上惹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