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引發悲劇!德州槍擊案兇手承認:專門針對墨西哥人
德州艾爾帕索發生的槍擊案造成了22死26傷。

美國德州的「艾爾帕索」市4日發生的重大槍擊案造成了22死26傷的慘劇,21歲的白人兇手遭逮後,傳出了其犯罪動機為對西語裔移民的種族仇恨。而警方在偵訊後,也表示兇手已承認,他的目標就是「墨西哥人」。

更多新聞: 紐國首例!清真寺血腥屠殺51人 男獲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警方表示,21歲的兇手庫魯瑟斯(Crusius)在遭警方逮捕後坦承犯行,他對調查人員表示,自己在4日時從德州的「艾倫」市(Allen)一路開車到艾爾帕索,然後拿著AK-47步槍與好幾個彈匣衝進了當地的沃爾瑪商場不分青紅皂白對人掃射。庫魯瑟斯的口供更指出,他的目標就是「墨西哥人」。

警方也相信克魯瑟斯於犯案不久前,於網路上發表了自白宣言,聲稱這次攻擊是為了回應西語人口對德州的「入侵」,更坦言自己本次行兇是受到了3月發生在紐西蘭,對穆斯林的基督城恐攻事件所啟發,該次慘案造成了51人死亡。

事發的艾爾帕索座落於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市內人口有80%都是拉丁裔,本次槍擊案的受害者中,有13位美國公民,8位墨西哥公民,還有一位德國公民,而他們大多都擁有西語姓氏。

犯下槍擊案的克魯瑟斯坦承自己行兇目標就是「墨西哥人」。

此外兇手自白中用「入侵」來形容拉丁移民的說法,也多次被美國總統川普所使用,不過德州其實直到1836年都是屬於墨西哥的領土。川普週三(7日)前往艾爾帕索進行慰問時,也遭到了許多當地居民的抗議,認為總統的言論煽動了對拉丁移民的仇恨。

川普7日因槍擊案前往艾爾帕索進行探視。

而在艾爾帕索槍擊案事發後幾小時,俄亥俄州的「岱頓」市(Dayton)也發生了重大槍擊案,包含槍手在內造成了10人死亡,一日內兩起槍擊案件共造成了3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也讓許多民眾重申國會應該立即進行槍枝管制立法,避免悲劇一再重演。川普於週五則表示,他相信已發揮了影響力團結共和黨員,要推動更嚴格的槍枝購買背景審查,但他也對大金主美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喊話說,他們要求維持「擁槍權」的觀點將會被「完整提出並尊重」。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韓文寫廁所禁用標語 荷蘭皇家航空疑種族歧視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