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首例!清真寺血腥屠殺51人 男獲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在基督城恐攻中屠殺51人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塔蘭特(Brenton Tarrant)

29歲的澳洲男子塔蘭特(Brenton Tarrant)去(2019)年3月時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兩間清真寺展開恐怖攻擊,殘忍屠殺了51人,今(27)日紐西蘭法院宣判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創下該國判決史上首例。

更多新聞: 2015年法國查理周刊恐攻事件 14名涉案凶嫌首度出庭

在審判中,塔蘭特對謀殺51人,意圖謀殺另外40人,還有恐怖主義的指控的認罪。負責審判的基督城法官曼德(Cameron Mander )痛批他的作為「沒人性」,還說他「手下不留情。」曼德表示:「你的罪行甚至惡毒到,就算把你關到死,也無法抵償處罰的要求。」

這場在去年發生的恐攻事件,在行兇當下塔蘭特甚至直播自己的暴行,駭人影像迅速在網路上流傳,一時間震驚全球。


塔蘭特行兇時甚至還進行網路直播,讓他的暴行在網路上迅速廣為流傳。


對於給予塔蘭特紐國史上最重的刑期判決,曼德法官表示:「如果不是在這判(塔蘭特),那要等到什麼時後判?」被判決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意味著受刑人沒有機會在服完一部份刑期後獲釋,曼德法官強調,這樣的判決只保留給那些「最可惡的謀殺案件」,而現在紐西蘭的法律系統中並沒不存在死刑制度。

在聽取塔蘭特判決結果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這代表嫌犯以後將「默默無名,沒有發聲平台...而我們也沒有理由要再去想到他,看到他或是聽到他。」她補充:「今天我希望是最後一次我們有任何理由去聽到或是說出這位恐怖分子的名字。」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意識仇恨分裂全球 從紐西蘭恐攻看「白人至上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