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槍擊案後緊急修法 紐西蘭首波槍枝回購成效佳

紐西蘭今年3月中發生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後,當局趕緊修改槍枝法,禁止軍用半自動步槍和突擊步槍。而今天,基督城所在的坎特伯里地區進行第一波槍枝回購活動,獲得很不錯的成效。

更多新聞: 紐國首例!清真寺血腥屠殺51人 男獲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13日一早,幾10名基督城的槍枝持有者,配合地參與首波槍枝回購活動。當地警方表示,剛開始幾個小時已經花了20萬紐幣、約合新台幣414萬,向68人買回槍枝。

今年3月15日基督城發生慘痛的清真寺槍擊案,51人不幸喪命,促成紐西蘭當局加強槍枝管制。政府列了超過2億紐幣的預算,大概41億新台幣,將舉行250多場收購活動,買回民眾的軍用半自動步槍和突擊步槍等槍械。

雖然不是所有槍枝持有者都很樂意,但警方已經讚譽有加,並表示活動原定上午10點才開始,但8點半時就有人開始排隊。

最慢今年12月,紐國民眾必須交出現在已經立法禁止的槍械。第一波槍枝回購活動成效佳,令人欣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清真寺炸彈攻擊 15死19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