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紐西蘭清真寺釀49死 起底槍手塔蘭特

犯下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的主嫌塔蘭特,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現年28歲,他不在政府的觀察名單上,曾經多次造訪土耳其,也曾去過巴爾幹半島的保加利亞等國。

更多新聞: 清真寺槍擊案後緊急修法 紐西蘭首波槍枝回購成效佳

土耳其國營媒體今天公佈監視器畫面,聲稱這是2016年3月塔蘭特扺達伊斯坦堡的機場時拍下的。土耳其資深官員表示,塔蘭特曾經多次到土耳其旅行,還待過一段時間,可能也去過歐洲、亞洲和非洲國家,當局正在調查他在土耳其的行動,接觸過什麼人。

保加利亞官員也證實,塔蘭特2018年11月9號到15號,曾待過保加利亞和其它國家,他租車遊遍十來個保加利亞城市,造訪古蹟,主要對基督徒和鄂圖曼軍隊的戰役有興趣。保國當局已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反恐單位合作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們的世界永遠改變了,法律也該如此」50死恐攻後紐西蘭速修槍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