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韓文寫廁所禁用標語 荷蘭皇家航空疑種族歧視惹議

近日一架荷蘭皇家航空從阿姆斯特丹飛往首爾的直飛班機,為了防堵武漢肺炎,在廁所外貼上韓文標語,寫著「僅供機組人員使用」阻擋南韓乘客用廁所,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南韓上下氣憤不已,放話抵制航空公司,逼得高層出面道歉。

更多新聞: 亞裔在美戴口罩也有事? 肺炎疫情助長歧視攻擊

四個人面色沉重站在台前任媒體拍照不發一語,接著在閃光燈的洗禮下,深深一鞠躬。因為一則疑似種族歧視的廁所告示,引發南韓全社會不滿的荷蘭皇家航空,14日正式道歉。

10日荷航一架直飛班機,從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飛往南韓首爾仁川機場,飛行總時數長達10小時,卻被南韓乘客捕捉到,座位旁邊的廁所門上,卡著一張紙條,上面以韓文書寫「僅限機組人員使用」。乘客覺得奇怪,拍下照片和機組反應,卻越聽越氣。

由於該班機超過一半都是韓國乘客,機組人員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為了保護工作人員與乘客,才會設置標語。但乘客不滿為何明明是國際班機,卻不寫英文、只寫韓文,感覺被種族歧視,機組人員越講越大聲,不但要求乘客刪掉照片,還拒絕透露自己姓名。

該名乘客事後將拍下的照片上傳社交平台,短短幾天引起南韓上下齊聲撻伐,譴責荷航種族歧視、放話抵制,逼得母公司高層出面道歉。

航空公司表示,告示只用韓文標明是個疏忽,機組人員接獲乘客抗議後,已經補上英文警語,沒有歧視任何人的意思,公司也已經對此展開內部調查。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種族歧視引發悲劇!德州槍擊案兇手承認:專門針對墨西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