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推動「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保育台灣核心物種

台灣是美麗島,多變的氣候與地景孕育出各種特有動植物。但是人類與野生動物的棲息地發生衝突,農委會從2017年跨部會合作推動「台灣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今年更是與水利署簽署合作協議,盤點保育的核心物種與界定熱點開始,針對生態高風險地區,提出對應的策略。

更多新聞: 你分享我捐款!企業推台灣物種棲地保育

台灣是一座盛滿繽紛生命的美麗之島,從海拔三千多公尺高的高山,一路遞減到海岸,多變的氣候與地景,孕育出特有動植物生態。但是人類與動植物棲息地交錯,造成像是石虎等保育類動物生存岌岌可危。

從2017年起,農委會林務局提出了生態系縫補的政策方向,跨部會推動「台灣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串連東西向河川、綠帶,連結山脈至海岸,編織「森、里、川、海」廊道成為國土生物安全網。林務局與水利署合作,盤點保育的動物熱點,針對生態高風險地區,提出對應的策略。

林務局舉辦成果交流研討,透過各階段主題分享與專家學者的交流與談,有效縫補人與自然共生的環境!

(民視新聞/楊怡安、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知本濕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廠?保育學者批:應注重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