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當台灣消波塊」 泛綠整合推陳柏惟出戰顏寬恒

民進黨在台中不只和時代力量的洪慈庸合作,在國民黨顏寬恒的選區,還確定推薦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一戰。陳柏惟說,顏寬恒就像故事裡的大魔王,他知道這戰很困難,但他願意當台灣的消波塊。負責民進黨台中立委布局的林佳龍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來相挺。

更多新聞: 紅毛邀當演員 顏寬恒喊「我不敢」

民進黨、基進黨高喊口號大團結,要送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前進立院,還大玩創意,送上4000萬保單,同時符合韓國瑜募款4000萬和消波塊的哏,因為陳柏惟要參戰的這一區,對手是國民黨的顏寬恒。

陳柏惟表示,「過去在網路上,看到我的對手顏家,我對他的感覺是,像故事裡面的大魔王,我知道這場很困難,但難道因為事情困難,我們就不願意做?我願意做台灣的消波塊,消波塊當中國海嘯退去的時候,韓國來的魚會死在消波塊上」。

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大讚陳柏惟,「這樣的年輕人,他是有理念又有魅力,最重要的,我覺得他的爆發力,要以台中作為抗中保台大聯盟,我們政黨合作的示範區」。

看中陳柏惟的爆發力,身為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的林佳龍現身力挺,林佳龍評估這區還是有機會,才促成兩黨合作。

看看2013年補選,顏寬恒得到66457票,得票率49.95%,民進黨推派的陳世凱得票率49.09%,只小輸1000票。2016年陳世凱捲土重來再戰,但碰上紀國棟以無黨籍參選分走8.95%選票,顏寬恒還是以46.65%小贏陳世凱43.71%,雖然長期被地方派系把持,但只要有一絲機會,就不能放棄。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指出,「是一個用年輕的世代,要挑戰一個傳統的二代,傳統的勢力非常的堅強,傳統的在地的組織非常的綿密,民主進步黨跟台灣基進,希望成為政黨合作的典範之一」。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說,「南台灣的票除了要贏之外,我們要補北台灣,北台灣要小輸,但中台灣最少要打成平手」。

對陳柏惟的進攻,顏寬恒用「消波塊精神」化解,陳柏惟,曾當過電影製片,參與作品有幸福路上、KANO,去年代表基進黨參選高雄三民區議員,成了落選頭,不過選舉期間「抗韓大將」,讓他有了知名度,雖然是土生土長高雄人,但他決定接受挑戰,挺進中台灣參選立委。

基進黨從起家的台南、高雄,往北挺進中台灣,綠營抗中大聯盟成形,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合作,打出第一響號角。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凱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潘恒旭轟陳柏惟落跑又愛選 網諷「在說韓國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