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綠禮讓基進黨陳柏惟 台中二選區挑戰顏寬恒

2020立委選戰,藍綠積極布局!台中市第二選區長期以來都是「顏家班人馬」一枝獨秀;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目前黨中央尚未推出自己的人馬,倒是傳出不排除禮讓基進黨的發言人陳柏惟,合力迎戰現任立委顏寬恒,最終人選,將在8月底前定案。

更多新聞: 遭新黨報復性罷免 陳柏惟回酸「共產黨養的小黨」

去年底,議長選舉場合,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拿起手機,和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玩起了自拍,有說有笑,互動自然,但其實兩人曾經在立委選戰中激烈廝殺過兩次。

2013年,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寬恒獲得66457票,得票率49.95%,陳世凱65319票,得票率49.09%,兩人只相差1138票,顏寬恒驚險過關;到了2016年,差距拉大,顏寬恒連任成功,陳世凱則是在2018年底連任議員,2020立委選戰,兩人有沒有可能第三度交手?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因為我本身參選過兩次的這個(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立委,而且我才剛選完議員連任,那我這一次參選的意願並不高,所以我尊重黨中央安排的人選,看他們是要徵召黨內的同志,或是要跟其他的友黨合作,我都相當贊成也支持。」

台中市第二選區主要涵蓋沙鹿、龍井、大肚,由黑派大老顏清標家族長期經營,歷次選戰,綠營推出的戰將都鎩羽而歸;地方人士建議應該「出奇制勝」,目前以基進黨的發言人陳柏惟呼聲最高。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說:「柏惟去不去台中,其實我們黨內包括柏惟本人都在評估。但是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回應,「你不能讓他(韓國瑜)躺著選啊,尤其是在這個整個很明顯,他已經是中聯辦或是國台辦指導的高雄市長,高雄特別行政區的特首,不管是做宮廟系統或是本土派的顏家,應該要站出來反對這種事情才對呀,怎麼會變成支持他,今天這件事情根本不是針對國民黨,是針對韓國瑜這個人啊。」

顏家挺韓國瑜,眾所皆知,民進黨和基進黨共推有「打韓悍將」之稱的陳柏惟,挑戰顏家,有助綠營凝聚總統和立委的戰力;而顏寬恒則表示沒有選擇對手的權利,全力以赴,不管誰來選,終須一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潘恒旭轟陳柏惟落跑又愛選 網諷「在說韓國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