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新黨報復性罷免 陳柏惟回酸「共產黨養的小黨」

罷韓過關,許多人揚言要提出報復性罷免案,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蘇恆、林明正也發起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行動,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反嗆新黨是「自稱中國領銜人」的小黨,被新黨罷免也是一種勳章。

更多新聞: 新黨「報復性罷免」還趁機募款!陳柏惟:困擾台灣民眾

6月6日罷韓通過,韓粉推報復性罷免行動,新黨也要來參一咖,鎖定基進黨台中立委陳柏惟。王炳忠表示「過去藍藍綠綠,國防委員會的這些委員們,哪個像陳柏惟這麼孔鏘,我昨天想老半天,我們用閩南語來講『草包』怎麼講,想半天可能應該叫做孔鏘,不然就叫做噗嚨共」。

對於新黨嘲諷,陳柏惟回應「有一些小黨過去自稱是中國同路人,它來做罷免領銜人,我想國民黨應該不樂見這樣子情況,某種程度被共產黨養的,自認以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我,其實是我的勳章」。

陳柏惟話說得酸,回嗆新黨不手軟,對自己問政表現有絕對信心。依照《選罷法》規定,想罷免陳柏惟必須要整個選區25%選舉人同意,陳柏惟的台中第二選區總選舉人數29萬多人,罷免第一階段連署需1%近3000人,第2階段要10%,約3萬人,成案後投票,同意者要超過25%,約7萬2000多票,罷免才能通過。

新黨不滿陳柏惟頻頻催票罷韓,砲轟他在國防外交委員會表現不佳,盤算只有單一選區的立委,最容易罷免成功,但陳柏惟老神在在,新黨想遍地烽火,還得看選民買不滿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中南民代遭發起「報復罷免」 王浩宇:只是把國民黨拖下更大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