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報復性罷免」還趁機募款!陳柏惟:困擾台灣民眾

罷韓過關,新黨發起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陳柏惟繼昨天秀出第一會期問政成績單後,今天也忙著跑行程,出席沙鹿區包粽子送愛心活動。對於被點名罷免,陳柏惟老神在在,還反諷報復性的罷免,是造成社會紛擾,阻礙台灣進步。

更多新聞: 無視民意執迷不悟?韓國瑜恐成國民黨隱憂

陳柏惟關懷弱勢,響應包粽送暖,雖然有好口才,但下場包粽子卻是臉上三條線,綁手綁腳。

陳柏惟說,「這就代表我們喜歡給人自由,不喜歡把人綁緊緊,包粽子是一種專業,政治也是一種專業,所以要尊重專業。」

包好的粽子差一點掉落地上,及時接住,陳柏惟妙語化解尷尬,那立委寶座會不會擔心因為被新黨點名罷免,坐不穩呢?

陳柏惟說,「很明顯啦你看,領銜人今天秀出帳戶,所以人家要募款的行動,募款方式有很多種,利用政治來募款,這種道德的正當性會不會太...我想台灣人有智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之後,引發韓粉不滿,依照《選罷法》規定,想罷免陳柏惟,台中第二選區總選舉人數29萬多人,罷免第一階段連署需1%,近3000人,第2階段要10%,約3萬人,成案後投票,同意者要超過25%,約72000多票,罷免才能通過。

陳柏惟說,「坦白講對我本人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一些不良的媒體,或是一些沒道德的新聞,整天到晚去報導一個不到1%的政黨新聞,我想會造成困擾的是台灣民眾,這其實是阻礙社會進步,為什麼不讓人家好好做事?我想這樣子很可惜。」

全台報復性罷免聲浪四起,「3Q哥」陳柏惟行程照跑,看起來不放在心上。

(民視新聞/張士政、林賢明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後報復性罷免如火如荼展開!國民黨內部意見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