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范斯高」登陸日本九州!國內航班逾200班取消

輕度颱風「范斯高」今天上午登陸日本九州宮崎縣,九州地區繃緊神經,發布土石流警戒,嚴防風雨成災,國內航班也取消超過200個班次。另一方面,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東日本地區今天可能出現35度以上高溫,當局提醒民眾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更多新聞: 赴日本旅遊注意!3個颱風週末接力報到

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6日凌晨自九州宮崎縣東方登陸,為宮崎地區帶來,每秒風速達34公尺以上的強風及大雨,預估到7日上午為止,九州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恐達到200─300毫米。鄰近的大分縣也因颱風帶來的大量降雨,緊急發布土石流警戒。

風雨也對九州交通運輸產生影響,到6日中午為止,九州地區一共有超過200架國內航班停飛,當地鐵路也有多條路線停駛,以策安全。

另一方面受颱風外圍沉降影響,6日東西日本多處,則再度出現35度以上的酷暑高溫。由於近來傳出多起中暑死亡案例,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日本氣象單位預估,范斯高6日傍晚就會離開九州,接著一路向北登陸朝鮮半島,但颱風路徑仍有可能轉彎,改朝北海道方向前進,當局也提醒未來幾天,各地民眾要隨時留意颱風動向。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輕颱「范斯高」直撲九州 東京中暑死亡頻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