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熱翻天 颱風「范斯高」週二撲九州

日本各地近來紛紛出現35度以上高溫,還傳出好幾起中暑致死案例,當局呼籲民眾外出遊必須做好抗暑準備。同時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已經逼近日本最南端的小笠原群島一帶,預計週二抵達九州,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赴日本旅遊注意!3個颱風週末接力報到

刺眼陽光下,一對新人遙望修復中的熊本城拍攝婚紗照,3號熊本地區氣溫高達37.8度,穿上全套日式禮服的新郎新娘,已經熱到滿頭大汗,這天全國最高溫,落在九州福岡的38.4度,小朋友也樂得泡在泳池裡玩水消暑。

3號從關東的埼玉、櫪木地區,到關西的京都、大阪一帶,也都出現了37度以上的酷熱氣溫,全國也傳出多起因中暑死亡的案例。

日本各地每到夏天,週末各地都會舉辦大小熱鬧祭典,如何不讓參加民眾受高溫影響,成為一大課題。

週末在東京八王子區舉行的祭典上,攤商跟民眾頂著逼近36度高溫,除了攤商要記得隨時補充水和鹽分,主辦單位也準備了機器,噴出大量水霧為民眾降溫。而民眾又自行準備了那些抗暑法寶?

有媽媽在寶寶的背後放了保冷袋,避免毒辣高溫讓小孩熱過頭。高溫難耐同時,輕颱范斯高正以大約時速25公里往西日本方向前進,預計6日上午就會逼近、甚至登陸九州地區,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預先做好防颱準備。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輕颱「范斯高」登陸日本九州!國內航班逾200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