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日本猛暑日 全國1天內3人被熱死

炎炎夏日真的會熱死人!日本各地近日梅雨季結束,氣溫立刻狂飆,連帶中暑就醫的人數也跟著飆升,今天(1日)更是傳出3人中暑死亡的憾事,而且東京都還刷新昨天才創下高溫的紀錄,成為今年以來,最多地方出現超過35度以上的猛暑日。

更多新聞: 中午太陽直曬!計程車運將疑熱死在車上

頂著毒辣艷陽,有的人邊走邊吹著隨身小風扇,有的人則忙著用手帕擦汗。1日,日本各地氣溫再創新高,東京市中心今年以來首度破35度,迎來最初的猛暑日。根據當地消防廳統計,截至下午3點,已經有128人中暑就醫,其中10名70歲以上的民眾症狀嚴重。

日本全國900多個觀測站中,多達184個地方的氣溫超過35度,打破前一天才創下的紀錄,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猛暑日最多的一次。其中岐阜更是飆破38度,民眾直呼受不了。

在熊本天草機場,飛機燃料的溫度高到有危險,消防員趕緊噴水降溫,機場人員表示,這是史無前例的情況。而在札幌的一家電器商場,週末時還有約600台的電風扇存貨,卻在3天內幾乎全被掃購一空。

入夜後,大多數區域的氣溫仍維持在25度以上,根據氣象預報,大範圍的高溫將持續一週。此外,氣象當局也提醒,由於高溫造成氣壓不穩定,各地還可能突然出現暴雨,天氣極端多變,民眾須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全國熱翻天 颱風「范斯高」週二撲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