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雨季過後迎酷暑 全國5600人中暑送醫

日本梅雨季才剛結束,隨即迎來全國各地,超過30度以上的酷熱高溫。據統計光是上星期,日本全國就有5600多人因中暑送醫。氣象單位提醒這波高溫至少還將持續到下星期,民眾也要隨時留意高溫,引發的身體不適等狀況。

更多新聞: 日本酷暑飆39度高溫!中颱柯羅莎逼近

陣陣蟬鳴聲中,走在日本街頭的民眾,每個都頭頂烈日汗流浹背,還得拿著扇子狂搧風。

30日白天,日本全國各地仍籠罩在高溫中,一共有88個觀測點,測到35度以上的酷暑溫度,是今年以來酷暑範圍最廣的一天,最高溫則是出現在中部岐阜縣的37.1度。而這高溫從南到北都難以倖免。

即使是日本最北的北海道札幌,夜裡超過25度的悶熱,也逼得當地居民得搶購風扇消暑氣。

據日本官方統計,光是上星期全國就有5600多人,因中暑緊急送醫,足足是7月中的3倍以上。關東的櫪木縣和四國的愛知縣,也傳出有人因中暑暴斃。而專家也強調,民眾除了要留意白天的酷暑,更要小心晚間的悶熱引發中暑。

對此民眾不是家中冷氣全天運轉,就是將包著保冷劑的圍巾,圍在自己脖子上。專家也建議民眾最好放杯水在床邊,隨時補充水分,或是在開冷氣時配合電風扇,更能有效降溫。

氣象單位預估,日本全國未來一週,仍將籠罩在超過30度的酷熱下,民眾也要隨時留意,以免身體出狀況。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發高燒!愛知縣推「共涼」減少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