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酷暑飆39度高溫!中颱柯羅莎逼近

日本酷暑持續發威,今天又傳出熱死人的不幸消息,一名在東京2020奧運場館施工的男子,中暑身亡,而在茨城有地方出現39度的驚人高溫。另外颱風「柯羅莎」也慢慢地往日本靠近,不過現在行蹤還很難捉摸。

更多新聞: 柯羅莎撲日!狂風暴雨釀災1死25傷

日本10日起放長假,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年的第10號颱風「柯羅莎」也漸漸逼近,預計14日靠近西日本沿岸,恐影響連假期間的交通。

日本氣象廳表示,柯羅莎正往北移動,但目前受到一個高氣壓阻擋,無法有效前進,即使參考了英美等國的數據,還是難以預測路線。

除了颱風,日本各地持續高溫,烈艷下奈良的鹿看起來一臉無奈,9日共有137個觀測站達到35度以上猛暑日,茨城大子町最高溫更是飆升至39度,雷陣雨隨之而來,而10日炎熱的天氣預計也不會有所緩和。

在2020東京奧運的施工現場,一名50歲工人不幸中暑死亡,日本當局也擔心,明年奧運選手和觀眾要怎麼對抗酷暑。廣島中區一所學校,縮短體育代表隊的練習時間,並嚴禁下午最熱的時候運動。

氣象廳提醒民眾,務必多喝水、避免運動、適時開冷氣以防中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羅莎撲日!豪雨亂交通焚風創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