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撲日!豪雨亂交通焚風創高溫

颱風「柯羅莎」正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向西日本前進,預計明天(14日)上午登陸。因為行進緩慢,恐在四國、東海、近畿等地帶來大量雨水,部分地區累積雨量可能高達1200毫米。明天日本國內班機已經取消347個航班,列車也大量停駛。另外日本海一側則因颱風造成的焚風現象,新潟上越飆破40度,明天也將持續高溫。

更多新聞: 柯羅莎撲日!狂風暴雨釀災1死25傷

大浪拍打岸邊,雨下得唏哩嘩啦,強風卻又讓傘快撐不住。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預計15日上午從西日本登陸,不少地方已經開始出現狂風暴雨、交通受影響。正在放盂蘭盆節長假的民眾,計劃遭打亂。JR多個路線宣布15日停駛或減少班次,不少民眾趕著提前回家,車站大排長龍、一位難求。近350個國內航班,也宣布15日停飛。

根據氣象預報,14日傍晚起到16日傍晚,颱風恐帶來往常整個8月份5~9倍的雨量,颱風眼附近、局部地區時雨量恐達到80毫米以上。四國、紀伊半島的累積雨量則可能飆破1200毫米。須嚴防土石流、淹水等災害。


一年一度、四國最熱鬧的夏日祭典「德島阿波舞」無奈取消14日、15日的活動,拆除看板和燈籠。夏季甲子園棒球賽也被迫延期。截至14日晚上6點,高知、愛媛、鹿兒島等地已經發出第4級警戒的避難勸告,約26萬人撤離。


而「柯羅莎」逼近的同時,高溫也侵襲日本。新潟上越14日創下今年以來日本全國最高溫40.3度。這是因為颱風氣流翻越山嶺後,在靠日本海一側形成焚風,民眾須小心中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來勢洶洶!輕颱「柯羅莎」直撲西日本降雨恐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