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天氣!北北基飆高溫、南部下大雨

今(11)日宜蘭羅東飆破38.1度是全台最熱,北北基也是36度晴朗天氣,但南部卻是持續大雨,高雄市山區甚至達土石流紅色警戒,出現北豔陽、南淹水的情形,其實這全是西南風惹的禍,氣象局也研判未來一週恐怕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彰化埔鹽颳龍捲風 工廠農田民宅遭殃

來到戲水區,小朋友開心等著大水灌下來,已經分不清是玩水還是被水玩,台北市艷陽高照,民眾趕緊帶全家大小出來玩水。

台北高溫破36度,家長可受不了,紛紛躲在陰涼處,沒得躲得只好撐起傘躲太陽,但11日一整天最熱的還不是台北,宜蘭羅東飆到38.1榮登全台最熱,其他像斑鳩分場等東岸測站高溫也逼近37度。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園新竹和花蓮,發布36度以上高溫資訊,宜蘭和台東更是38度,以及連三天36度以上。

對比北部的豔陽高照,南部山區卻是大雨不斷,高雄市桃源及那瑪夏兩區有30處土石流警戒,甚至預防性撤離,氣象局觀測,11日凌晨開始嘉義縣太和村累計雨量已經飆破310.5毫米,屏東高雄雨量也相當驚人,氣象局解釋,由於西南風吹拂,位在迎風面的南部首當其衝。

未來一西南風天氣型態將持續,因此北部民眾得注意防曬,南部民眾恐怕出門別忘記帶把傘。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酷暑飆39度高溫!中颱柯羅莎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