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徵旅遊攝影師!一年供吃住不給薪

環遊世界是不少人這輩子的夢想,現在就有網紅夫妻開出徵人啟事,要找攝影師陪同環遊世界一年,包吃包住還包機票,但條件是沒有薪水,偶爾還要幫忙顧小孩,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能免費出國實在很心動,但也有人質疑,這樣的雇傭條件,難道是在徵「奴隸」嗎?

更多新聞: 日本全國熱翻天 颱風「范斯高」週二撲九州

台灣女孩為愛遠赴日本,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情節,讓這對台日夫妻在網路上爆紅,兩人的粉絲團就取名叫「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超過30萬人追蹤,但人紅是非多,現在卻因為一則PO文,引發網友論戰。

開頭就說要徵一名,一起世界旅行一年的攝影人員,但是沒有薪水可以領,吃住、機票等等全包,工作內容是攝影紀錄整趟旅行,不過偶爾得幫忙顧顧小孩,但旅程可能會因為特殊原因提前結束,沒想到徵人啟事一出,留言立刻被灌爆,有人酸這是在找免費奴工,「原來是應徵奴隸啊,還以為是徵攝影師」,更有人說,「感覺當菲傭都還比較好,根本是全職工具人」,但也有不少民眾覺得,能免費環遊世界,就算沒薪水還是很誘人。

兩人的粉絲團,充斥著各地旅遊時記錄下的影片,不難看出夫妻倆熱愛旅行,但這回遭網友質疑,徵人條件疑似違反「勞基法」,不過勞動部卻是這樣說。

勞動部副司長黃維琛表示,「受雇於家庭個人的一個服務工作者,他目前還沒有勞動基準法的適用。」

勞動部解釋,家庭式的雇傭關係不在勞基法規範內,嚴格說來是屬於民法「契約關係」,就類似「打工換宿」概念,只要雙方協議好條件內容,按契約執行,付不付薪水都不是問題。

(民視新聞/徐紹芸、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股王大立光徵技術員!高職畢起薪38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