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大立光徵技術員!高職畢起薪38800元

暑假是畢業生求職旺季,受到貿易戰變數影響以及轉單效應,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徵才大爆發,根據勞動部統計,大立光徵求60位製程技術員,高職畢業即可,薪資上看38.8K,而且保障年薪15個月,還有仁寶電腦、智邦科技等,也都祭出高薪要搶人。

更多新聞: 駭客賣20萬筆求職網站資料!應徵者個資全都露

畢業季才剛過,企業打鐵趁熱,釋出多種職缺,其中股王大立光也來求才,只要高職畢業就有起薪38.8K,而且保障年薪15個月,這個條件讓不少民眾很心動。

根據勞動部統計,企業以製造業徵才意願最高,占整體求職人數43%,另外電腦、電子產品成長動能最強勁,求才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717人,成長率高達71%。

除了大立光,仁寶電腦則是招募機構、軟體等工程師,工作經驗不拘,薪資上看60K,另外智邦科技、佳世達科技,起薪也都有33K以上。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最嚴重的問題還是在於這個製造業,或甚至科技業缺工很嚴重的一個情況,勢必就是要透過提高薪資來解決一下相關的問題,不過我當然覺得這個效果可能有限啦,畢竟真的很多年輕人,還是寧可選擇就是坐辦公室,薪水比較低然後可以吹冷氣的一些工作。」

人力市場缺工嚴重,求職者可以多方選擇,迫使企業不得不祭高薪搶人才,不過專家也建議畢業新鮮人除了把薪水納入考量,企業知名度、工作環境也得重視,畢竟職場起手式,多看多比較總不會錯!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簡體字」幫徵寫手 疑中國網軍介入台灣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