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逛市場突然心肌梗塞 熱血義消CPR救命

逛市場突然昏倒,熱心民眾組成醫療團隊,救回一命!新北是一名70歲老先生,逛板橋新埔市場突然昏倒地上,旁邊鞋店老闆是義消,第一時間CPR,接下來還有護理師、麻醉科以及外科醫師也都剛好路過,紛紛加入急救團隊,組成堅強的陣容,從死神手上搶回一條人命。

更多新聞: 推廣民眾急救技能 北市府辦「千人CPR」活動

70歲老先生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熱心民眾有的幫忙救人、有的幫忙叫救護車,負責CPR的鞋店老闆剛好就是義消。

民眾不斷加油打氣,除了義消出手急救,還有一個穿粉色上衣的女子也輪流按壓,她是一名護理人員,路過看到一起加入救援行列。

甚至還有麻醉科醫護人員以及外科醫師,也表明身分,幫忙給氧跟靜脈注射,堅強的醫療陣容就這樣臨時組起來,成功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一條人命,背後最大功臣,就是第一時間幫忙急救的義消副小隊長林翰霆。

莒光義消副小隊長林翰霆提到,「以前訓練的時候都是按假人嘛,這是第一次按真人,然後那個時候把他,因為他趴著的時候把他翻過來,那個時候心情是很緊張的,因為很想就是趕快把他救活,因為那個時候他已經沒有呼吸了。」

熱血義消林翰霆在新埔市場開鞋店,工作之餘在莒光義消分隊擔任副小隊長,2016年8月投入義消行列,取得初級救護任證,這是他第一次真人CPR成功救命。

莒光分隊隊員吳昆霖表示,「你一般你有學過CPR的民眾,那看到有這種情形的話,就可以立即上去協助,它其實是可以免責的。」

70歲老先生心肌梗塞,逛街途中昏倒,非常幸運遇到這群天使醫療團隊,警消也呼籲,大家都要學會急救,也不要害怕會有刑責問題,救人一命功德無量。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安妮更聰明 APP監控讓CPR訓練更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