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冰球賽球員撞牆昏迷 教練CPR救回一命

日前在俄羅斯有一場業餘冰球賽,球員在比賽當中,頭部猛力衝撞護牆當場昏迷呼吸停止,幸好教練用CPR心肺復甦術,及時救了球員一命,成為這場比賽的英雄。

更多新聞: 怵目驚心!美國職業冰球意外 選手遭冰刀踢臉縫90針

冰球賽是最危險的運動項目之一,即便穿上厚重護具和頭盔,意外還是可能發生。在俄羅斯夏諾夫哥羅德,舉行的一場業餘冰球賽,球員塔特金頭部撞牆倒地,當場昏迷而且沒有了呼吸和心跳,對手一看情況不對,趕緊趴下來想要喚醒他,塔特金有生命的危險。

正當雙方球員都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教練歐勒夫衝上場救援,把面罩取下來,趕緊施行心肺復甦術。

事後歐勒夫表示,其實他沒真正學過心肺復甦術,只是以前在當球員的時候,看過不少醫護人員做過,當時塔特金嘴巴緊閉,嘴唇變藍色,口吐白沫,他只好趕緊把嘴打開,先暢通他的呼吸道,然後胸外按壓7次之後,塔特金心跳恢復,重新開始呼吸,眼睛慢慢睜開,他停止呼吸超過一分鐘

歐勒夫當機立斷,及時救了塔特金一命,然後醫護人員接手,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只有肋骨和鎖骨斷裂,塔特金鬼門關走了一遭,至於當了英雄的歐勒夫教練,還是去考張CPR執照比較好。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總統蒲亭大秀冰球功夫 組隊參賽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