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古代運動會超特別!組隊拖船還上演中世紀決鬥

俄羅斯的重要海運城市雷賓斯克,每年都會舉辦傳統的拖船節活動,由男隊員組隊在岸邊拉繩索,賣力拖動水上的船隻,一起來看看奇特的俄羅斯古代運動會。

更多新聞: 俄羅斯森林野火燒不停!動員軍隊協助滅火

穿著傳統船員服裝,一群壯漢在水中拉著繩索拚命往前衝,讓後頭拖著的船能夠順利往前,在俄羅斯的雷賓斯克,每年都會在伏爾加何沿岸慶祝拖船節,藉由男性的隊伍展現團隊的合作無間,而舉辦的原因也和雷賓斯克長期以來,就是俄羅斯國際海運的重要樞紐有關係。

除了拖船節之外,還有一項結合百年歷史的對戰活動,選手們穿著中世紀的服裝,在木造的舞台上戰鬥,一旁還有裁判判定勝負,要不是觀眾席上的觀眾,還真讓人有置身中世紀戰鬥場的錯覺。

不只戰場上的鬥士,許多民眾也打扮成中世紀的村民,在木造房子裡作手工,其實這是一個熱愛中古世紀的團體舉辦的復刻活動,來自包括了俄羅斯和哈薩克等地區的百名成員,重現中世紀戰鬥場、平民和貴族生活。

這樣的復刻活動除了有趣之外,還能藉此更了解歷史,尤其在武鬥場上的激烈競爭,更是讓人彷彿,走進了中古世紀般的逼真。

(民視新聞/游博智、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俄交流密切 俄羅斯百萬人聯署反中國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