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森林野火燒不停!動員軍隊協助滅火

進入盛夏,天氣乾熱,俄羅斯和印尼都傳出嚴重森林野火的災情。俄羅斯的野火發生在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俄羅斯政府下令軍隊動員協助滅火。而印尼包括蘇門達臘、婆羅州等在內共6個省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全球/末日野火橫掃北極圈!冰島冰川消失了

受到雷擊和乾雷暴的襲擊,俄羅斯西伯利區、遠東地區和烏拉山區野火燒不停,而且範圍不斷擴大。其中,西伯利亞北邊的火勢之大,從美歐國家拍下的衛星照片都可看見。

俄羅斯政府下令軍隊動員協助滅火,俄羅斯總理梅維迪夫1日更親自來到屬於西伯利亞的赤塔了解狀況,要求地方當局善用資金。

目前俄羅斯野火延燒的範圍高達3萬多平方公里,幾乎等於一個台灣的面積遭野火吞噬。其中的29000平方公里人跡罕至,派人前往滅火的成本比野火造成的潛在災害還高。

雖然大火所在區域人口不多,但產生的濃煙飄散還是影響了800個社區。俄羅斯氣象當局表示,野火區域有下雨的機率,但雨勢不足以滅火。

鏡頭轉到印尼,印尼同樣也是森林野火燒不停。包括蘇門達臘、婆羅洲、加里曼丹等6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影響人口超過2300萬。

衛星拍攝到94處火點,蘇門達臘和婆羅州有多個火點。廖內省火點數量最多,當局派出17架直升機來往灑水滅火,希望能盡快撲滅野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火燒不盡!西班牙與玻利維亞皆傳災情 居民緊急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