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暴雨山洪爆發 十堰、躲避峽26人喪命

中國湖北、遼寧和四川等地這兩天又出現暴雨,導致多地山洪爆發,淹水等災情頻傳。湖北十堰災情最慘,突發山洪沖毀數十棟房屋,還奪走13條人命。

更多新聞: 暴雨灌南亞!山崩土石流奪數百人命

滾滾洪流傾瀉而下,所經之處滿目瘡痍。6日凌晨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雨,讓湖北十堰局部地區慘遭山洪侵襲,不少道路和房屋瞬間被沖毀。

救援人員獲報趕往現場,成功救出40人,並將受傷民眾送醫急救。但失聯的5人,7日晚間全都證實罹難,使得死亡人數增加為13人。

同樣位於湖北的鶴峰縣躲避峽,4日也因山洪爆發,導致大批民眾受困。經過連日搜尋,最後有61人幸運獲救,但另外有13人不幸身亡。

躲避峽是未開發的原生態峽谷,但因風景絕美,吸引不少遊客私闖,加上不肖導遊非法攬客,傷亡才如此慘重。

鏡頭再轉到中國東北,遼寧省觀光勝地葫蘆島,7日也因暴雨大淹水,上百名遊客一度受困,所幸全都及時獲救。

暴雨也導致河北的秦皇島,道路積水,房屋泡湯。在山海關的一座村落,有民眾因為河水暴漲,受困河道的小橋邊,救援人員趕緊架繩索營救,最後終於驚險脫困。

南方的四川同樣因為暴雨導致工廠設備被淹,作物受損嚴重。道路也不堪豪雨沖刷而塌陷。

根據氣象預報,中國東北、黃淮、西南和江南等地,這兩天仍有會有大雨或暴雨發生,局部地區甚至會出現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豪雨災情不斷!四川、廣東山洪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