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豪雨災情不斷!四川、廣東山洪暴發

中國南部這兩天豪雨災情不斷,雲南和四川分別爆發土石流和泥石流,廣東也有山洪爆發,造成居民一度受困。北方的黑龍江也因為大雨造成鐵路運輸受阻,影響上萬名旅客。

更多新聞: 湖北暴雨山洪爆發 十堰、躲避峽26人喪命

中國南部雨不停,雲南從19日到20日早上,才短短一天,昆明市區累積降雨量最高就達到112毫米,積水淹過小腿,開車像在過河,許多車輛難逃泡水命運,民眾無奈坐在後車廂等待拖吊。

昆明玉溪甚至發生土石流,阻斷當地的主要要道,造成多達500輛車受困,所幸搶修後目前已可單向通行。

雲南的魯甸則是發生泥石流,山泥堵塞隧道,導致9輛車共13人一度受困,當地警消最後也順利將全員救出,另外在四川也同樣發生泥石流,造成多輛車一度滯留,當局疏通後才恢復通行。

廣東部分,豪雨造成廣東肇慶山洪爆發,有19人因洪水受困,現場水流湍急,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救援。

除了南部豪雨不斷,東北部黑龍江也同樣受到大雨侵襲,水患造成當地的富嫩鐵路,有5處路基受損,部分路段一度停駛,影響1萬多名旅客,當局也陸續運來砂石進行填補搶修。

富嫩鐵路受損路段目前已搶修完畢,不過豪雨也造成黑龍江用水用電、甚至通訊都中斷,當地政府也趕緊疏散當地2360人。

中國氣象局表示,接下來3天,中國西南、西北,以及華北和東北地區,都還是會持續受到豪雨影響。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暴雨成災!浙江村莊泡水、黑龍江大水掏空橋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