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北上直撲日本 多處出現狂風暴雨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一路北上,18日下午已接近日本沖繩,帶來大風大雨。降雨範圍不斷擴大,日本東半部、西半部都受到影響。就算是距離颱風很遠的地區也要嚴防大雨襲擊。

更多新聞: 中國豪雨災情不斷!四川、廣東山洪暴發

明明是早上9點半左右,看起來卻像要天黑的樣子。日本許多地方到了18日下午雨勢依舊相當大。日本西南部九州大雨滂沱。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目前一路朝北向東海前進。19日沖繩最大風速預計可達每小時72公里,最大浪高可能有7公尺。屆時可能出現大風大浪。丹娜絲所在海域附近有一股暖濕氣流,不斷向日本東西半部的降雨帶推進,更加劇了雨勢。

晚間7點至8點間,山口縣柳井降雨量每小時達57毫米,福岡縣太宰府也有54毫米。在福岡縣、佐賀縣、廣島縣、岐阜縣等,發生土石流的風險很高。當局已對福岡縣北九州和岐阜縣白川町發佈警戒等級次高的第4級避難勸告,呼籲所有人員盡速疏散。

日本東西半部的不穩定氣候型態將持續到20日,預估每小時雨量可達50毫米。日本氣象廳預測,接下來24小時大雨將會下個不停,到19日傍晚,沖繩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每小時200毫米的雨量。九州南部也可能會有180毫米。民眾務必嚴防大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長崎雨量破紀錄 發5級警報籲民眾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