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颱「利奇馬」 北市河濱啟動防颱撤離

趕在風雨來臨前,台北市水利處下午緊急出動吊掛機具,要將河濱公園內的碼頭、引橋和相關設施全數撤離,而位在新北市三重重新橋下的超商同樣啟動撤離作業。水利處特別提醒,預計明天(8日)早上,河堤就會實施「只出不進」,車主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中颱利奇馬來勢洶洶!全台停班課訊息看這裡

吊掛機具固定好繩索,河面上的浮桶碼頭整片緩緩吊起,移到河濱公園草地上暫放,接著引橋也得拆除。

引橋綁上繩索,確認固定好後由機具吊起,隨著中颱利奇馬一路朝北台灣逼近,就怕強風豪雨引發河水暴漲,北市一共28座河濱公園、10處碼頭,趕在風雨來臨前緊急撤離。

不只碼頭、引橋,包括河濱公園內流動廁所、遊樂設施,通通一併撤離,要嚴防豪雨災情,水利處預計8日下午6點前,發電機、抽水機就會進駐低窪淹水警戒區,並隨時視颱風登陸狀況,關閉水門、撤離車輛。

一箱箱商品堆在超商門口,全都等著載上貨車,位在三重重新橋下的萊爾富門市,每當颱風發布海上警報,就得大動作撤離,出動數十名人力將商品全數打包,就連店內冰箱、電器也得載走。

關上電源,接著出動吊掛車,將超商一分為三,緩緩吊起貨櫃,光是撤離一次就得砸下近30萬,但就怕河水暴漲沖走生財工具,業者也只能乖乖撤離。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河濱公園將不能烤肉?水利處:「不主動」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