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步步進逼!往來綠島、蘭嶼船班停航

利奇馬颱風逼近,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浪開始變大,東部航務中心中午以前緊急加開六個航次,疏運綠島將近1700名遊客返回台東,中午過後往返綠島船班已經停航,往來蘭嶼今天更是全面停航,預計最少停航三天,到周五再看情況恢復。

更多新聞: 中颱利奇馬來勢洶洶!全台停班課訊息看這裡

趁著風浪還不大,遊客們更是揹著大包小包趕緊回台,很多人都是提早結束行程,就怕慢了會困在綠島,跟利奇馬共度父親節。

利奇馬增強為中颱,逐漸朝台灣逼近,不只加緊疏運旅客回台;擔心連續幾天海空停航讓離島鬧物資荒,船公司更是加量載運民生運品和糧食,比平日多出好幾倍的物資,把後船艙都快塞滿。

台東和屏東後壁湖到蘭嶼的船班,週三起停航三天,綠島部份則是週三中午11點過後停航,同樣至少停到周五。

利奇馬雖然還不確定會不會襲台,但綠島、蘭嶼首當其衝,旅客可以趕緊回台躲避,島上居民可得早早展開防颱大作戰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利奇馬發布海上警報 研判從東北部海面掠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