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式左轉」剋星!街頭螢幕立即秀出違規車牌

騎士因為想少等紅燈,在路口逆向左轉,被稱為「高雄式左轉」,但從10月開始,在高雄前鎮的兩個重要路口,一旦沒有按規定兩段式左轉,騎士的車牌號碼,就會當場被顯示在路口!高雄市交通局說,這設備目前只是當作警示作用,不作取締依據,試辦階段如果警示效果好,可能會移動到其他路口使用。

更多新聞: 為突破禁令塗改車牌!中超足球明星于漢超慘遭球隊開除

綠燈一亮,一堆機車騎士逆向過馬路左轉,這被戲稱為「高雄式左轉」,未來這類沒有按規定兩段式左轉的機車,車牌號碼就會被秀在顯示器上。

高市交通局主秘黃榮輝解釋,如果拍到違規的車牌號碼,機器會先遮蔽一個號碼,再透過現場的資訊可變標誌秀出來,用LED看板告訴騎士現在屬於違規狀態。

高雄市向中央爭取七百多萬經費,在南區兩個大路口裝置新設備,有拍行車路線的,另外也有負責拍攝車牌的,要讓所有違規都無所遁形。

會選擇這兩個路口,一來是假日人潮多、二來是光是今年1月到6月,兩路口因為沒有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被取締的,一共就有750多件。但交通局澄清,這設備目前只是打算用來提醒,不會當作取締依據。

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對騎士來說少等一個紅燈,但卻多了危險,交通局希望警示效果有成果,否則還是會由員警不定時站崗取締,違規就是600到1800罰鍰,騎士千萬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式左轉」也能抓 新科技執法將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