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崛起!陳水扁:未來國會恐三黨不過半

2020大選,國民兩黨面對柯文哲第三黨勢力崛起,未來國會恐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前總統陳水扁坦言,民進黨勢必得取得小黨支持,也感嘆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

更多新聞: 不分區立委徐欣瑩出線 國會政黨聯盟拚5%政黨票門檻

陳水扁因為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張合照,引發粉絲熱議。陳水扁說:「有的人就在這個回應,說他不認識相片中,甚至要叫阿扁小心,一張相片讓我想起過去,毛澤東也好曼德拉也好,他們是這樣來在對著敵人,如何呢?要來相處。」


強調政治上沒有絕對的敵人,即使政治立場不同,也能良性競爭。陳水扁表示,「不要讓台灣中國,台灣的國家路來斷路,可以再繼續在國會殿堂,這種的聲音,不能來給他來消音。」

談到明年選情,阿扁認為,未來國會將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進黨必須取得小黨支持。

陳水扁說:「三席能夠成立黨團,也得要有100萬票,講比較簡單,票要從哪裡來,所以呢我們在這個過程的中間,我們也是要廣交,有可能大家要一起要來,給我們支持的這些的同志朋友。」

2020朝野分合,加上柯P第三黨勢力崛起,民進黨如何整合成了首要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郝柏村批馬英九毀徵兵、廢軍法 阿扁:為何任內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