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批馬英九毀徵兵、廢軍法 阿扁:為何任內不說?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出版回憶錄,一次開炮兩個前總統,罵陳水扁縮短兵役,又罵馬英九毀壞徵兵制,還不恢復營區蔣公銅像。陳水扁就質疑,郝柏村當過閣揆跟國防部長,又曾想延攬馬英九當國防部長,既然交情這麼好?為何馬執政八年時不說話,卻在他卸任後,才出版回憶錄批判?

更多新聞: 府辦「總統官邸住一晚」阿扁質疑名實不符

郝柏村出版回憶錄,開炮,前總統陳水扁為了爭取選票,縮短兵役,還開放替代役,讓義務兵制度面目全非。陳水扁澄清,當時廢除徵兵制聲浪不斷,經過軍方專業評估,才規劃出最合適的役期。

陳水扁說:「一直到阿扁卸任之前,變成一年,當時軍中的軍事專業告訴我,不能再縮短了,再縮短下去,真的沒有兵可以打仗,郝柏村你竟然敢批評阿扁,說我破壞軍中的兵役制度,阿扁是照國防部部長參謀總長,這些高級將領他們告訴我的,專業的意見我來實施,沒有尊重軍事專業的是,你的馬英九,你最疼惜的馬英九。」

陳水扁更批郝柏村,既然跟馬英九交情這麼好,為何馬英九在任時,不發揮自己影響力,改變廢除軍法審判?郝柏村罵馬英九沒有恢復營區蔣公銅像,其實也是繞彎子在罵陳水扁。

陳水扁說:「中正國際機場,還有必要再用228事件元兇,蔣介石的名字,來當國際機場的名稱嗎,是不是要改名,我們還有必要叫憲兵隊,去顧他的墓園嗎。」

主張軍人跟人民都不應該膜拜228兇手,陳水扁要郝柏村別因為個人信念,使得民主倒退。

(民視新聞/周寧、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批羅文嘉切割正名制憲!陳水扁呼籲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