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羅文嘉切割正名制憲!陳水扁呼籲公開道歉

針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提到,推動正名制憲會造成台灣社會分裂、陷入內外困境,前總統陳水扁不以為然。他分享過去經驗,認為民進黨若只喊出「抗中保台」,會流於口號,無法激發支持者熱情,也強調羅文嘉身為秘書長,該為切割正名制憲運動的失言道歉。

更多新聞: 羅文嘉輔選立委洪宗熠 送台灣抱枕暗酸韓國瑜

陳水扁說,「羅文嘉秘書長對正名制憲提出批判,他說這會造成台灣社會的分裂,會讓台灣陷入內外的困境,阿扁沒有辦法理解。」

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切割獨派大老辜寬敏推動的正名制憲運動,前總統陳水扁無法認同,強調民進黨2020若只喊抗中保台,恐怕流於口號,陳水扁更認為,去年底選舉民進黨的大敗,部分得歸咎於切割2020東奧正名公投,這次更該學會教訓。

陳水扁呼籲羅文嘉道歉

阿扁表示,「大家眼睜睜的看你民主進步黨,到底會拿出什麼訴求?如果只有空口白話,沒有具體的行動,給大家可以感動、可以化成行動,講好聽的話也是沒有什麼用。」

陳水扁提到,自己2004年連任總統,從一年前民調輸連宋配25%,到最後險勝,一部分就是因為他大力支持10月底數十萬人參加的「全民公投、催生新憲」大遊行;而且儘管在國民黨佔國會多數下,當時只通過「鳥籠公投法」,但自己不死心,成功舉辦第一次防禦性公投。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阿扁強調,「我們推動是群眾運動街頭路線,來補議會路線的不足,絕對不是你(羅文嘉)現在這種,文青式的口號會贏,甚至身為黨的秘書長,開始在切割民間團體所推動的正名制憲運動,要受到譴責,阿扁認為你的失言、你的講話,這是錯誤的,要公開來道歉。」

過去的情誼不再,陳水扁動了氣,要求昔日子弟兵羅文嘉道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賴清德台南同框 共度下午茶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