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辦「總統官邸住一晚」阿扁質疑名實不符

總統府舉辦「來去總統官邸住一晚」,慶祝100週年,年滿20歲的國際觀光客申請通過,可以免費入住,但前總統陳水扁提醒,活動名實不符,觀光客只能入住一旁的憲兵宿舍,並不是總統官邸,恐怕淪為國際詐騙。

更多新聞: 郝柏村批馬英九毀徵兵、廢軍法 阿扁:為何任內不說?

總統府落成100週年,府方全球首創,20歲以上的國際觀光客免費入住,但前總統陳水扁有話要說。

陳水扁說:「實際上那也是一個噱頭宣傳而已,問題就是說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是住在總統府旁邊的力行樓,如果要說起來那就是軍營,人稱天下第一營的憲兵,憲兵備勤的宿舍。」

質疑「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活動名實不符,容易讓觀光客誤會,可能淪為國際詐騙。

陳水扁說:「既然掛羊頭賣狗肉這樣行,那為什麼不辦在台北賓館,台北賓館既然是招待所,我們招待國賓,這些國際觀光客我們也當作是國賓,讓你免費住在國定古蹟,在那邊可以看到,最美的總統府包括夜景。」

百年歷史的總統府,正名過程要細說從頭。

陳水扁說:「我們說百年總統府,實際上總統府過去的總督府,過去的介壽館,一直到2006年,阿扁將他正名將介壽館取下,改為名符其實的台灣總統府。」

總統府100週年,推展國際觀光,陳水扁前總統提醒主辦單位,活動名實相符,否則貽笑國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參選?阿扁讚林信義更有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