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重機也愛咖啡 碩士生經營重機咖啡館

一輛重機車、兩咖工具箱,撐起了一間咖啡店。屏東一位碩士畢業生,因為喜歡騎重機,又喜歡喝咖啡,乾脆把這兩種興趣結合,經營起重機咖啡館,從烘焙豆子、磨豆子到手沖現泡,一切自己來。由於重機機動性高,讓他可以到處擺攤,一年下來已經可以賺足自己的生活費。

更多新聞: 全台首家巨型蒸籠餐廳暫時收攤 月底經營團隊換人

這裡是假日小市集,不必像別的攤位還得擺上桌子或架子,重機車本身就是個行動咖啡館。打開兩個工具箱,沖泡咖啡的所有材料用具都在這裡了。四個小罐子裝的是一早磨好的四種不同咖啡豆,煮開了的熱水放在保溫瓶裡,現場再加熱,溫度夠了,接下來是手沖技巧了。先悶蒸再繞圈注水,咖啡香氣四溢。

可以聊咖啡、可以聊重機,這都是這位咖啡館老闆的興趣。其實,他是屏東大學數理教育研究所碩士畢業生林晟安,在就讀研究所時,就開始以這樣的方式經營咖啡館,一年來,大小市集、大小型活動場、學校旁他都擺過攤。

林晟安說:「一群人出去玩我帶著咖啡,(其他)遊客就會說,可不可以一起喝個咖啡之類的,到後來車友就跟我說,那你要不要考慮,乾脆騎著車到處賣咖啡。」

他說,這可是目前台灣唯二的重機咖啡館,從興趣出發創業,他的下一個目標是開間工作室,多個據點營業。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攜手13優質社福團體 電商平台發起公益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