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咖啡烘焙賽 國姓咖啡節將開跑

南投縣國姓鄉種咖啡面積冠全台,品質也獲得總統府的肯定,為了推展國姓咖啡,鄉公所和農委會合作,將在下週展開為期3天的全國咖啡烘焙賽,今年共吸引了40位選手報名參加;13號還有咖啡市集活動,遊客可以直接品嚐冠軍咖啡,透過系列的咖啡節活動,努力國姓咖啡創造佳績。

更多新聞: 咖啡界盛事!雲林古坑「台灣國際咖啡節」邀請全台遊客來「聞香」

香噴噴的手沖咖啡,現場還有蛋糕等,各式各樣的咖啡甜點,南投縣國姓鄉咖啡,不僅種植面積、居全台之冠,也是歷史相當悠久,有產地認證的咖啡產區。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表示:「我們除了有產地認證,是日治時代就引進咖啡,在蕙蓀林場還有這個山系,所以這是非常好的(咖啡)。」

全國咖啡烘焙大賽,這個月9號,即將展開系列活動,上網公告35分鐘,40個名額就迅速額滿;今年比賽所選用的咖啡豆,都是由專業評審,精挑細選的頂級生豆。除了號召全國頂尖咖啡烘焙師進行烘豆賽,更邀世界咖啡烘焙大賽,俄羅斯冠軍好手,和日本亞軍選手當客座評審;13號還有咖啡市集,免費喝咖啡,消費滿額有機會刮中日本、韓國來回機票。

國姓鄉長丘埔生說:「所有的遊客帶了一個咖啡杯來,就可以喝到我們,這次參加全國烘焙大賽,的冠軍咖啡。」

國姓咖啡、品質香醇,今年更獲總統府青睞,被指定登上9月7日的國宴,公所透過舉辦全國咖啡烘焙大賽及展售活動,要努力提升市場能見度。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連鎖咖啡出新招 瞄準「餐點」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