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盛事!雲林古坑「台灣國際咖啡節」邀請全台遊客來「聞香」

台灣咖啡界下半年度最大盛事之一,雲林古坑辦「台灣國際咖啡節」,今年規格全面升級,從古坑為基地,延伸出系列活動,更結合相關遊程,讓咖啡節更生動活潑!遊客不但品嚐到咖啡的香氣,更能到古坑體驗五感嘉年華會。

更多新聞: 嘉義果農大放異彩!「咖啡王子」方政倫榮獲國產咖啡豆評鑑特獎

嚴選在地咖啡豆,研磨成粉,透過熟練手技,泡成咖啡,味道溫潤純和,香味卻是撲鼻,這是古坑咖啡給人的享受。

古坑辦咖啡節,已經連續17年,今年更升級為「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定調成咖啡五感嘉年華盛會。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說:「我們的五感體驗還有我們的咖啡人來說咖啡,另外的話還有咖啡市集野餐音樂會。」

以古坑為基地,延伸出各種咖啡活動,也結合相關遊程,讓今年雲林咖啡節,更加生動活潑。

古坑咖啡,是台灣咖啡的源頭,日治時期,來自巴西的咖啡豆,在雲林縣古坑鄉的荷苞山,華山一帶,成功種植,雖然隨著不同的時空演變,古坑咖啡產量起起落落,現在種植面積大約80公頃,10月到1月是咖啡產季,吸引許多民眾跟著香味走。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因為咖啡非常國際性既在地又國際,只要大家願意充分合作,台灣咖啡有它獨特的芬芳。」

不只是咖啡香氣,華山村還有其他多元的物產,來休閒旅遊的民眾,會發現更多的在地產業趣味,從現在到17日為止,古坑等全台遊客來「聞香」。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咖啡烘焙賽 國姓咖啡節將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