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果農大放異彩!「咖啡王子」方政倫榮獲國產咖啡豆評鑑特獎

「2019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熱閙開展,為了推廣台灣優質精品咖啡豆,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辦的「台灣精品咖啡館」,邀請全國評鑑績優廠商及得主設館拓銷,並舉辦頒獎典禮,紀念榮耀的一刻。

更多新聞: 欺騙消費者?西雅圖咖啡被踢爆混用低價咖啡豆 總經理300萬元交保

從長官手中接下榮耀的一刻,2019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特等獎得主出爐,由來自嘉義縣,有「咖啡王子」之稱的方政倫拿下。

方政倫表示,「我做咖啡到現在已經19年了,所以其實我從第一屆的咖啡比賽就一直比到現在,我今年也是剛上任我們嘉義縣咖啡的理事長,那其實今天的得獎者普遍看起來都很年輕,所以我就是要求我們的農民,變成是一個有行動力、戰鬥型的農民。」

得獎者一字排開,今年一共147件作品參賽,20個獎項中,嘉義縣就奪下14座獎牌,成為最大贏家。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我們今天特別表揚這個前20名,那獲得特等獎頭等獎,總共有20位咖啡參賽者,那我們希望透過辦理咖啡的評鑑,來提升咖啡的品質。」

嘉義縣位處北緯23.5度,是作物生長的黃金軸帶區域,因此成為好咖啡、好茶的孕育溫床。而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也用行動支持在地咖啡果農,更特別到產區與他們交流對談。

嘉義縣氣候條件,適合咖啡栽植生長,加上農民專業烘焙技術,帶出咖啡豆特殊風味,讓嘉義縣在眾多參賽者中大放異彩。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好農印象登場!放映城市農業系列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