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後 告別黑黃主視覺改用黑橘配

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晚間舉辦青年網聚,要凝聚各界意見,讓自己轉型再出發。雖然他還是穿著黑黃時力外套在跑攤,但黨徽已經拿掉,接下來文宣也要改成黑色加橘色。面對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都說要慰留,林昶佐似乎心意已決,認為以無黨身份,結合抗中保台勢力是最好位置。

更多新聞: 用歌聲拉票!林昶佐邀歌王楊烈獻唱站台

坐機車趕來參加網聚,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穿著時力時期黃黑配色外套,但黨名已經拿掉,不過跑攤用的手板還來不及去掉時代力量四字。退黨之後,林昶佐文宣改換黑色、橘色當作主視覺,臉書PO的圖片,也不再用黃黑,而是改用黑白,或者黑橘色。

林昶佐說,「我們的美術覺得好看吧,我沒有特別的意見。對我來講,本來黑黃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配色,那如果現在沒辦法做黑黃,我就是尊重我自己的團隊的規劃。」

月初宣布退黨,林昶佐認為時力應該支持抗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及在立委選舉結合友黨推出最能對抗國民黨的人選,但時力面臨路線之爭,遲遲做不出決定。退黨後,包括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都表態要慰留。只是林昶佐心意已決。

林昶佐說,「現在是不可能嘛,以這樣子無黨籍的身分,其實不管跟其他的無黨籍,或是跟時代力量裡面的朋友,乃至於跟基進黨啦,其他社民黨的朋友,其實反而更能夠串聯,我覺得這是我最好的戰鬥位置。(他們有打電話給你嗎?)都有啦!但我說得很清楚了,目前用無黨身份找抗中保台的勢力是最好方式。」

預告將以無黨身分拚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連任,除了要面對捲土重來的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外,國民黨議員鍾小平也可能參加台灣民眾黨,插旗參戰。林昶佐說,「尊重他們的規劃,選舉最重要還是要自己要拚,不只是上次支持我們的人繼續支持,而且要想辦法擴散,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功課。」

努力耕耘基層,林昶佐除了勤跑傳統鄉里活動,也辦青年網聚,吸收各界意見,讓自己轉型再出發。

(民視新聞/周寧、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何韻詩、林昶佐談民主!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